永远喜欢堀兼的暴躁洁癖,请勿ky。
感谢喜欢,但禁止转载,禁二次利用。
雷点分布广泛且清奇。

【堀兼】灯火昏昏

2019年第一更(keng)!

债多不愁。

是兼桑有前世记忆,堀川没有的设定。




 

“抱歉,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

 

堀川国广拿着菜单看了看,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办法随意挑选几个顺眼的菜敷衍过去,最后还是略有些不好意思地将视线挪到了对面那人身上,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来:“还是你来点单吧,毕竟是我擅自说要请客的。”

 

原本正玩手机游戏缓解紧张的和泉守兼定动作一顿,抬起头盯着堀川国广,也不管游戏角色没人操作的话很快就会被砍倒在地,隔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似的:“哦,哦……你不知道我的喜好,我都忘了。”

 

“?”和泉守兼定那句话说得还算淡然,却平白教他听出一丝委屈来。堀川国广觉得莫名,又想着大约是错觉,忙收了脑海里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微笑着将菜单递了过去。

 

和泉守兼定随意将游戏退出,盯着采单的目光看上去有些懒洋洋的,兴致不高的样子,倒是很快便念了几个菜名。

 

堀川国广没太在意他点了些什么菜,他的脑袋里正在飞速的运转着,思考要怎样说服和泉守兼定对他这个才第二次见面的陌生人产生一点信任,并签约成为他手上的艺人——他原本就挺擅长这个。

 

“国……堀川先生,特意请我吃饭是为什么?”和泉守兼定恹恹地问了一句,随手拿起旁边的杯子喝了口水,视线在堀川国广身上绕了一圈,很快别开了。

 

堀川国广心里“咯噔”一下,昨天电话里提出邀约的时候,和泉守兼定明明很高兴的样子,他还想着这次十拿九稳了,但现在的和泉守兼定看上去分明就没什么兴趣。

 

不动声色地反思着从对方家门口接到人到现在不到半小时内自己究竟哪一步做得不对,堀川国广面上倒是维持着亲切的笑容,拿了一张名片出来:“抱歉,我好像还没有正式地自我介绍过,我叫堀川国广,姑且算是一名经纪人吧。”

 

“嗯。”和泉守兼定简单应了一声,草草看了看名片便塞进了裤子口袋里,隔了几秒才紧盯着堀川国广的眼睛补充,“我叫和泉守兼定,A大的学生,你都知道的。”

 

虽然是不太礼貌的做法,但堀川国广完全无法生出什么嫌恶的情绪来,只好摆出个更加亲近无害的态度解释:“上次见面的时候,我就觉得你很有潜力……”

 

他好像很失望。

 

话说到一半已经察觉到对方情绪越发低落起来,便将后半段招揽的话咽了回去。

 

堀川国广觉得现在的和泉守兼定和第一印象有些不同,少了那份自信张扬的神采,显出几分更贴近生活的自然与真实……但又似乎有些太亲近了,那时不时偷偷看过来的目光,非常让人在意。

 

迎着那目光回望过去,堀川国广笑了笑。

 

偷看被抓包,和泉守兼定也没有不好意思,反而让目光正大光明起来,视线黏在堀川国广身上,也不知道有什么用意。

 

这让堀川国广回想起初见到这人时心悸的感觉,不由又有些心痒痒。

 

说是初次见面,其实也就是三天前,大学的迎新晚会,身为大三学长的和泉守兼定在台上唱了首歌。

 

和泉守兼定长得非常好看,平日里不做什么修饰就有着多看两眼都惹人脸红心跳的程度,在舞台上唱歌时那张扬的笑容更是——耀眼到刺目,很难想象这竟然是一个没有舞台经验的学生。

 

堀川国广死死盯着舞台上那人的表演,像是发现了宝藏却暂时不能掠夺的巨龙,按捺不住地咬着下唇。

 

和泉守兼定唱完歌,跳下了舞台,恰好落在堀川国广面前。

 

堀川国广得以近距离地观察这份“宝藏”,那人刚刚活动完,脸色还有些红,沾了一层薄汗的额发之下,那双烨烨生辉的蓝色眼眸一瞬间变得更亮了些,视线紧紧贴在堀川国广脸上,满眼的惊喜几乎要抖落出来。

 

他似乎说了什么,然而轰鸣的掌声和尖叫声在耳边爆炸着,将那声音完全隔绝开了。

 

和泉守兼定尝试开口几次,对方还是听不清楚的迷茫神情,最终烦躁到一把人抱住,贴近他耳边说:“先换个地方!”

 

堀川国广完全没预料到这举动,猜想对方可能认错人了,但还是心安理得地接受了这过于亲近的姿态,他察觉到自己有些兴奋,咬住下唇的力度加强了不少。

 

眼前这个人毋庸置疑的足够打动人心,值得捧上舞台。

 

这种评估是出于专业人士的眼光还是私人的喜好,一时之间很难判断清楚,但堀川国广对自己此时的想法再清楚不过了。

 

——一定要把这个人弄到手。

 

 

 

堀川国广是在吃到一半时察觉到违和的。

 

和泉守兼定非常自然地挪了个位置,从对面坐到堀川国广旁边,手一伸将菜夹进了他碗里,又招呼服务员点了两杯饮料,还特别嘱咐了几点小要求。

 

堀川国广心头一跳,忽然有种“桌上都是自己喜欢的并菜不是因为恰好和对面这人口味相近”的感觉。

 

和泉守兼定对这是全无察觉的,他一吃上东西就将方才的沮丧都抛之脑后了,见堀川国广看他,便回以一个大大的笑容,然后低头去咬碗里难啃的食物,两人间的距离近到他一用力手肘便在堀川国广身上一撞。

 

吃得差不多了,和泉守兼定才眼珠子滴溜溜一转,身体向侧面一接近,手臂快要贴到堀川国广身上,实在是不懂得保持距离:“我可以叫你国广吗?”

 

这亲昵而信任的的姿态让人心尖发麻,偏偏对方眼神又有种小孩子似的坦率,生生让堀川国广因某些旖旎的联想产生些罪恶感来。

 

同时也不由迷惑,和泉守兼定是这样毫无防备的单纯孩子吗?还是……有什么别的缘由……呢?

 

面上当然是没有表现出迟疑便点头示意可以,并且又继续露出温和的笑容来:“吃完饭我送你……啊,抱歉,忽然有些工作上的事情,我得先走一步了。”

 

回复完消息,手机屏幕再次暗了下去,堀川国广歉意地站起身,见和泉守兼定鼓着腮帮子一副气呼呼的模样,感到几分好笑,原想摸摸他的头以示安慰,又觉得不妥,手伸到一半及时收了回去。

 

“我可以给你打电话吗,国广?”

 

和泉守兼定的眼睛仍然是亮闪闪的,后两个字在他唇齿间绕了一圈才发出了音,莫名显得黏腻暧昧。

 

堀川国广觉得心尖发麻的程度更重了些——他原先从来不认为自己的名字在别人的嘴里可以如此……煽情。

 

倒也不全是情欲的那个情,但整个脑袋就像陷进了哪个软绵绵的口袋里,被一圈圈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情绪包裹着,好像有什么想要冲出来,又找不到突破口。

 

堀川国广心情复杂地看了和泉守兼定一眼,摆摆手结账走了。

 

他倒是没见着,他一走,和泉守兼定顿时没了吃东西的兴致,叹了口气念叨了好几遍“国广”,然后小心翼翼地将名片上的电话存进了手机里。

 

 

TBC.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都不信楼上那三个字母了。


ps:堀川不用敬语是因为兼桑比他小,兼桑不用是因为习惯改不过来。

不过中文嘛,本来也没那么多区分的地方。

评论(9)
热度(56)

© 尘土三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