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喜欢堀兼的暴躁洁癖,请勿ky。
感谢喜欢,但禁止转载,禁二次利用。
雷点分布广泛且清奇。

【堀兼】天即白

磕到好吃的CP,我又快乐了。

开心就瞎写了一小篇~

标题瞎写的,没啥意义。




因为开口只能发出吓人的嘶吼声,所以堀川国广不想说话,索性乖乖站在一旁的台阶下,垂着眼假装自己听不懂人话。

 

和泉守兼定也不知道从哪里找出来的糖葫芦,慌慌张张塞进了堀川国广手里,便挡在他面前将他遮住,再同来接应的人说话。

 

原本该是晶莹透亮令人垂涎的酸甜果子,表面的糖却已经化得乱七八糟,还沾了不少灰,怎么看都像是在地上滚过几圈。

 

堀川国广的视线从糖上的头发丝落到自己血肉模糊的手臂上,又落到全是泥泞脏污的腿上,心想二者都是灰头土脸的,其实也般配——不过他还是不想吃这玩意儿。

 

和泉守兼定的背影看着就要干净利落得多,红色的军装就算染了什么血污也看不太出来,腰间扣紧的腰带上虽然看得出些许端倪,却不怎么显眼,裤子扎在长靴里,倒是脏了,透露出几分先前的凶险。

 

无外乎是对周围情况的交流,堀川国广知道得比他们更清楚些,便兴致缺缺地盯着台阶角落看。

 

荒草从破裂开的地面中生长出来,还开了朵小花。不得不感叹,野草的生命力真比人类要顽强得多啊。

 

“行了,你背后藏着什么?”

 

“喂喂喂!什么都没有!”

 

话题终于到了和自己有关的地方,堀川国广抬起头,看向和泉守兼定的背影,对方正张开双臂,努力拦截同伴的探究,阳光落在他肩上,有点刺眼。

 

那怎么拦得住呢?

 

堀川国广如果还是人类的话,也许会觉得这场面有些好笑而笑出声来,但现在他连牵牵嘴角都很困难。

 

推搡不过几个回合,那人便从和泉守兼定手臂下钻了个脑袋过来,顶着一头

蹭得乱糟糟的头发,同堀川国广对上视线。

 

“……”

 

“……”

 

“……国广?”他愣了愣,姿势别扭地转头问,“你找到他的时候就这样了?”

 

堀川国广原本正在犹豫要不要龇个牙咧个嘴,吼两声摆出个凶相,维持一下身为丧尸的尊严,听到这话有些意外,索性继续保持听不懂人话的缄默。

 

既然已经被看见了,也就没必要再阻拦,和泉守兼定侧身让开,叹了口气:“找到他的时候已经是这样了,我把他从丧尸堆里拖出来,他已经不认得我了。”

 

许是总算见到信任的人,和泉守兼定的表情不像先前那么冷静严肃,掺进了几分迷茫和恐惧。

 

大和守安定拍了拍他的胳膊,一步跨过来,皱着眉伸手捏堀川国广的脸,僵硬发白的皮肤显然已经不属于生者。

 

他穿着同和泉守兼定款式相近的白色军服,除了散下来的头发有些乱之外,倒是整齐干净的,应该是刚从安全区出来,一路并未碰到什么阻碍。

 

堀川国广觉得那衣服有些眼熟,直到对方收回手时,看清手套上细密的特殊纹路,他才意识到,这衣服分明和他身上穿的是一样的,只不过他身上的又脏又乱,已经很难看出原貌来。

 

“怎么可能!”大和守安定神色更沉了几分,原本还有几分少年气息的脸顿时阴郁得吓人,“他明明成功接种了疫苗,就算是死……怎么可能变异!”

 

哦?

 

新鲜的词汇让堀川国广有了点兴致。

 

“也许是国广那支疫苗有问题,也许是疫苗本身便有问题……”和泉守兼定又站到了堀川国广身边,神色复杂地捋了捋他的头发,摇摇头,“得回去汇报这件事,但我不会把国广交给他们。”

 

在末世几乎算得上是希望的疫苗若是无效,将会引起多大的恐慌,实在很难想象。

 

大和守安定直直看着堀川国广,眼也不眨地看了好一会儿,才接话:“我还以为你想偷偷带他回基地,藏在身边。”

 

“我不会胡闹的。”和泉守兼定原本想勾勾唇以示轻松,却实在没那个力气露出个好看点的笑容,索性放弃了,“国广……要是被发现会引起骚乱的。”

 

“别哭啊,我不会哄你的。”这么说着,大和守安定的语调听上去也有些不自然。

 

他原本想说,“国广现在完全没表现出一点攻击性,说不定是对你还有些残留的依恋”,又觉得这话一点也不能安慰人,只会更添难过,便咽了回去。

 

所幸他没说出口,否则堀川国广的心情会更加微妙的。

 

自三天前在一片混乱中醒来,他模模糊糊地意识到自己原本是人类,只是怎么也想不起以往的事情。

 

他不知道自己是刚刚变异就保留了理智,还是已经在丧尸堆里浑浑噩噩许久,才通过什么契机恢复了意识。

 

这些日子,他尝试着同其他丧尸接触,却再没有第二个拥有意识的……突然杀出来,顾不上危险一把抱住他的和泉守兼定,是他见到的第一个人。

 

名字什么的,也是从他那里听说的。

 

和泉守兼定表现得如此情深义重,他却全然置身之外,很是不协调。

 

两人商量了一番,带着堀川国广进了一栋末世之初便被搜刮干净、早就没有物资的居民楼。

 

大和守安定到外面寻了一桶算不上干净的水,和泉守兼定从衣柜里翻出几件被挑剩下,还算干净的婴儿衣服,当做抹布打湿了给堀川国广清洗血污。

 

先洗干净脸,原本还有些稚气的脸现如今已经见不到一点少年人的生气,眼睛里也毫无光彩,实在不像是记忆里那个样子。

 

和泉守兼定的手有些抖,擦洗到伤口的时候几次没轻没重的戳下去,得亏堀川国广现在感觉不到痛,半点反应也没有,只拿一双呆滞的眼睛盯着和泉守兼定不放,像个发条坏了的旧娃娃。

 

原本见到手臂的血肉模糊,堀川国广还以为自己的身体早已经是破破烂烂,没想到手臂就是全身上下伤得最重的地方,其他地方反倒只有些皮肉伤,只是如今伤口已经无法愈合,翻出些快要腐烂似的血肉,看着很是渗人。

 

条件有限,和泉守兼定还是笨拙地撕了布条,当做绷带给堀川国广缠上,又换上大和守安定找来的衣服,看上去倒挺像是还“活着”的样子了。

 

堀川国广任由摆布,瞄了一眼和泉守兼定挽起来的袖子下露出来的手臂皮肤——要是他突然发难,冲那儿咬一口,他能避开吗?

 

将堀川国广收拾妥帖,两人又商量了一番对策,和泉守兼定和大和守安定才悄然离开。

 

临走前,和泉守兼定红着眼圈凑过来,又抱了抱堀川国广,面对面的,脆弱的颈脖就暴露在一只丧尸嘴边,毫不设防,毫不畏惧。

 

也不知道这两人是艺高人胆大,还是太过缺心眼。

 

就算生前关系再好,也不能这样毫无防备的面对一只丧尸吧。

 

堀川国广不明白。

 

很快便到了夜晚,这座城市的废墟彻底陷入一片死寂。

 

和泉守兼定原本怕堀川国广走丢,想把他锁起来,又怕万一有什么人意外闯进来,堀川国广没有还手之力便被“清理”,最终还是没有锁,只是拉着他叮嘱了很多遍,在这里等着他。

 

堀川国广得以自由走动,他活动活动手腕,推开了窗户,凉风一阵阵的吹进来,令大脑冷却清醒,高楼的视野很好,能够看得见不错的月色。

 

见到和泉守兼定是个大意外,却也是个大惊喜。

 

他迟缓地活动手指,拆下缠绕在手臂上的布条仔细辨认,终于咧嘴露出个古怪又僵硬的笑容。

 




评论(3)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土三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