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喜欢堀兼的暴躁洁癖,请勿ky。
感谢喜欢,但禁止转载,禁二次利用。
雷点分布广泛且清奇。

【堀兼/安清】他总以为他是一把刀 上

主堀兼,安清分量相对较少。

无其他任何箭头及cp,友谊也是重要的感情,请勿ky。

向导堀川+哨兵兼桑/哨兵安定+向导清光

有一些音乐剧(仅限小越出演剧集)的梗。

私设众多。

实在写不完就先更了,不让六月开天窗是我最后的倔强。



01

“那天雨下得挺大的,把他赶出去的话,好像会很可怜。”

 

堀川国广的语气很是淡然平常,就好像大和守安定提出的问题只是“你为什么把伞借给别人了”这样的小事。

 

“我怎么不知道你会那么关心一个突然闯进你家里的陌生人。”大和守安定手里捏着吃了一半的棒棒糖,满嘴都是甜腻的味道,连精神力也仿佛沾染上了几分似的,比平日温和了许多,“是不是有人邀请你做爱心公益大使了?”

 

堀川国广笑了笑,抽出一张手帕将手上沾染的血迹擦干净,团成团,塞进地上那张仍在不断发出哀嚎的嘴里,接着说:“有本事突破我的精神屏障,悄无声息的摸进我家……随随便便就‘放走’未免也太无趣了。”

 

大和守安定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没再追问下去,只是补充了一句:“多加小心。”

 

“我会的。”堀川国广擦了两下衣袖上沾到的血迹和灰尘,笑容依然没什么变化,只在语气里稍稍流露出些许无奈,“要是可以让衣服和伤口直接恢复原状就方便了。”

 

大和守安定已经扔下外套走到了门口,闻言回过头:“你不是说洗衣服是你的兴趣吗?”

 

“你也知道那只不过是潜入时的说辞罢了。”堀川国广也脱下外套,仔细地把有血迹的部分叠起来,又将刀藏进衣服里,这才跟了上去。

 

队服脏了当然只是小事,但要是吓到一般市民的话会很麻烦。

 

大和守安定转过身,盯着堀川国广看了好几秒,忽而露出个笑容:“你现在不听劝告,要真出了事可不要连累我。”

 

“那可不行,我们虽然做不成搭档,但好歹也是彼此信赖的队友嘛。”堀川国广轻飘飘的将话头挡了回去,将仓库门拉下来,中途暂时停顿了一下,“你又要把队服扔掉?”

 

“反正已经脏了,像你说的一样,洗衣服很麻烦的吧。”大和守安定伸了个懒腰,“晒太阳的感觉真不错呢,好像暂时远离生锈的危险了。”

 

堀川国广便不再耽搁,迅速锁上门:“85号又要写报告投诉你了。”

 

“虽然没见过面,但一直以来真是麻烦他了。”大和守安定毫无诚意地笑笑,“和我匹配度高达96%的向导啊……挺让人期待的不是吗?”

 

“已经这么迫不及待想换掉我了啊……”堀川国广拉开车门,打开车载音响播放白噪音,同时张开精神网探查前方的状况,满脸轻松惬意的笑容,“真让人难过。”

 

02

“哦……87号还是老样子啊。”

 

和泉守兼定一边戴上口罩和手套,一边弯腰观察地上那件皱巴巴的外套,哨兵敏锐的五感让他很轻松便看清了衣领上脏污遮掩的编号。

 

“那家伙也太浪费资源了。”加州清光皱着眉,下一秒便从其中一具尸体的口中得到了一点意料之外的线索,“HK?”

 

“什么什么?”和泉守兼定很快凑了过来,“这是这什么意思?”

 

“87号?还是99号?”加州清光嗤笑一声,“特意留给我们这种线索,那两个人到底在想什么呢?”

 

“这不是挺有趣的嘛!”和泉守兼定明白过来,将那方手帕拎起来仔细看了几眼,“绣在手帕上的一般来说就是名字缩写吧,怎么又来一个HK……不,没什么。”

 

和泉守兼定说到一半住了口,紧张兮兮地偷瞄加州清光的反应。

 

加州清光觉得好笑,面上假装没注意到,继续处理尸体:“先完成任务吧,连我这个向导都要受不了这里的臭味了。”

 

和泉守兼定松了口气,这才接着麻利干活。

 

“我讨厌会变脏的工作,什么时候才能回到第一部队啊……”加州清光用肩膀蹭了一下口罩的线,拖长了声音抱怨,“让87号也来做下这种工作就好了。”

 

“嗯?”和泉守兼定认真思考了一下,“可是按照惯例,你回到第一部队之后就会和87号搭档了,而且他只要不违规是不会被调到第二部队的吧?”

 

“……”加州清光将差点叹出口的气咽了回去,无奈地说,“这些我知道啦。”

 

“我记得你是在和87号正式会面前一天被调到第二部队的,那样的话他等你很久了诶。”和泉守兼定掰着指头算了算,惊讶地扭过头,“他还蛮厉害的,99号和他的匹配度才56%,临时组队能给他的帮助很有限!”

 

这些事,身为87号预定向导的加州清光当然更加清楚,不过他无意同和泉守兼定过多剖析,便说:“反过来看,99号不也一样厉害吗?他们的任务难度和完成率你也很清楚。”

 

“嘿嘿,不愧是我的队友!”虽然是未来的。

 

话题于是顺利偏向了另一个方向。

 

“OK,任务完成……”目前的队友加州清光笑眯眯地看向和泉守兼定,语气像是辅导小朋友做作业的家长一样和蔼,“现在来说说那个HK是怎么回事吧。”

 

  正被仓库里的霉臭味和血腥味熏得直打喷嚏的雪豹吓得一颤,连忙用爪子捂着脸缩到了墙角。

 

03

车刚减速,停在塔的停车场门口进行身份识别,坐在后排休息的大和守安定便睁开了眼睛,原本盘踞在座椅背上一路盯着窗口的细长蓝蛇吐着信子滑下去,一瞬间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顺利将哨兵送回塔,向导的任务才算正式结束,堀川国广从后视镜看了看大和守安定:“别太勉强自己,有什么事就叫我。”

 

“安心,我不会客气的。”大和守安定挥挥手,“你也一样,有什么事就找我。”

 

堀川国广微笑着点头应了,换了车回家,当然没忘记带上染血的刀和队服。

 

“家”距离塔并不算远,依然在警卫警戒和巡逻的重点范围内,但堀川国广接近房门的第一件事,依然是先检查一下四周,确认没有异常才打开门。

 

简洁的房间几乎一眼便可看见全貌——为了能快速确认房间是否处于安全的状态,也是为了能让偶尔上门寻求帮助的哨兵消除几分戒心,几乎所有“胁差”的房间都是这样的风格。

 

也正因如此,之前那个雷雨天里,堀川国广出完任务回来,打开门第一眼就看见房间中站着一名手足无措的年轻男性。

 

即便是非常狂妄自大、将向导视作附属品的那类哨兵,也不会随便闯入“胁差”的家里,何况他潜入得如此完美,以至于连一向冷静小心的堀川国广在那一瞬间也以为是自己的错觉。

 

外面雨下得那么大,把他赶出去的话,好像会很可怜。

 

那是脑海里冒出的第二个念头,下一秒,堀川国广便意识到自己竟然没有因这个来历不明的危险人物生出半点危机感,顿时浑身发冷。

 

所以说有时候真话也像是谎话,至少大和守安定就不相信。

 

堀川国广将队服扔进洗衣机里,放了水泡着,又将倒在门口打喷嚏的幼年豹猫抱起来,顺了顺毛放在床上,低声劝慰:“都已经是在家里了,就好好休息一会儿吧。”

 

对精神向导说话,和自言自语也没什么差别了,豹猫不搭理堀川国广,懒洋洋地舒展了一下身体,踩着枕头走到墙边趴下了。

 

精神呈现出如此疲惫的状态,对堀川国广而言是极少数的情况。这次任务高强度紧绷了近一个月,加上大和守安定越来越不稳定的精神状态,让堀川国广实在消耗过大,尽管他面上不肯透露出半分,精神向导却是无法撒谎的。

 

索性挨着豹猫躺了下来,努力让自己放松下来——自从这个领域被来历不明的人闯入过之后,这一点就变得更加困难了。

 

尽管那个闯入者看上去不怎么聪明,毕竟他……

 

04

“他说他是胁差。”

 

和泉守兼定咬了一口大福,方才因心虚而飘忽不定的目光此刻全落在了甜甜的内陷上。

 

“胁差?”加州清光惊愕地重复,“胁差怎么可能随便进入哨兵塔?”

 

自从发现特定哨兵和向导搭档、结合能发挥出更强大的力量之后,关于哨兵和向导之间匹配度的研究和监测就从未停止过,在这样的情形下,一小批和所有哨兵匹配度都在50-70%之间的向导浮现出来。

 

这样的向导能最高效率地和任意哨兵建立联系,却也无法挖掘哨兵最高的潜力,因此并不适宜战场的两两搭档的需求,也几乎不会成为政府推荐给高级别哨兵的结合对象,但他们却是绝佳的医护、科研人才,实际上,这些向导中的绝大多数也的确是投身于这两样事业之中。

 

“胁差”就属于剩下的个别人。

 

他们自身战斗素养极高,活跃在第一部队的最前线,为暂时没有搭档、伴侣的S级哨兵提供协助,大幅度提升了第一部队战力的灵活度和利用度。过去他们没有统一的称谓,两年前的一次演讲中,三日月阁下率先提出了“胁差”这一称呼。

 

“啊,不是那个‘胁差’啦。”和泉守兼定认真回忆了一下那个人所说的,“他说他是由一把胁差——那种刀化作人形的付丧神。”

 

“?”依然是一头雾水,加州清光思索了一下,“不是‘胁差’那还好理解一点,说不定就是一个闲来无事开玩笑的哨兵。”

 

“我觉得他……国广他的确是向导。”和泉守兼定摇了摇头,一脸复杂地想着如何表达才能说出心里的感觉,“我看见他的时候,就有那种emmm……就那个‘相对两相知,清如水兮明如镜,寸心澈而映’的感觉,你知道吧!”

 

“……哈?”为了照顾年纪不大的哨兵的情绪,加州清光将冲到嘴边的吐槽咽了回去。

 

和泉守兼定一拍大腿:“总之就是那种,一眼就觉得他是适合我的向导的感觉。”

 

“……”加州清光眨了眨眼睛,干巴巴地问,“那99号……?”

 

和泉守兼定也苦着脸:“99号和我的匹配率是65%,所以就算手帕上的HK真是99号,也肯定不是horikawa kunihiro那个HK了。”

 

65%,对于哨兵和向导而言,都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数值。

 

05

说自己是打刀化作人形的付丧神什么的……

 

果然是脑子不好吧。

 

堀川国广冷淡地闭上眼,脑海里浮现出那张好看的脸,特别是脸上那双熠熠生辉的蓝色眼睛,以及天真得可笑的惊喜神情。

 

“喵?”

 

豹猫发出细细的叫声,弓起身子烦躁地抓了几下枕头,尾巴不安地扫动着。

 

堀川国广没睁眼,他本就是面向墙侧躺着的,此时只需要稍调整姿势张开手臂,便轻易将豹猫搂进了怀里。

 

“乖乖的,我们休息两个小时,可不能被那位元帅抓到破绽,对吧?”

 

豹猫耷拉着耳朵,可怜巴巴地缩进人类温热的怀里。

 

睡了一会儿,吃过晚饭又不紧不慢把衣服洗了,堀川国广总算在会客时间的最后十五分钟踏进了元帅宅邸。

 

相貌清丽的军官垂着眼修剪花枝,即便身着便服,也是满身的典雅气度。

 

只可惜他手中原本形状完美的花骨朵被剪碎了叶子,一下子显得可怜起来。

 

“元帅阁下,您找我来……不会是为了收拾残花吧?”堀川国广眼皮一抽,这位不按常理出牌的元帅还真有可能做出这种事。

 

“嗯?残花?”三日月宗近仔细看了看手中的花,满意地放进了花瓶里,调整了一下位置,“哈哈哈,你还真爱开玩笑,这花明明正是美的时候。”

 

作为一个记性不太好又一向随性的元帅,三日月宗近通常不会用那些煞风景的编号来称呼下属——虽然他也找不到什么更有趣的方式来代替未知的名姓。

 

也许两分钟之前是美的,堀川国广心下想着,恭敬地补了军礼,然后询问:“是有任务?”

 

“不,只是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三日月宗近摆摆手,原想先倒两杯茶,提起茶壶才发现里面已经空了,只得遗憾地放下,转而在桌面上翻找起来,找了一会儿没找到,便弯腰去看桌脚下面,“嗯?文件哪里去了?”

 

“……”堀川国广瞧了瞧一层叶子下漏出一角的档案袋。

 

三日月宗近终于从桌脚又找回桌上,抓起修剪好的花束往花瓶里看,忽然一顿:“哦?找到了,原来在这里。”

 

堀川国广眨了眨眼睛,心想他总不会把袋子放好,文件泡水了吧。

 

三日月宗近将花瓶倾斜,让下属也能看见里面的内容物,笑吟吟道:“原来我的茶都跑到这里面了,难怪刚刚找不到。”

 

好在他没有要倒出来喝的意思,堀川国广总算安心了一点,提醒:“您刚刚不是在找文件吗?说不定是被叶子埋起来了。”


日理万机的的元帅也总算意识到会客时间快要结束了,稍稍提升了一些动作的速度,从刚被剪下来的新鲜叶子里翻出了那份还算新鲜的文件,抽出几张纸来,微眯着眼睛认真地看:“堀川国广,帝国的利刃,我今天找你来,是因为在你身上检测到了一段很不寻常精神波动,从中……发现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闻言,堀川国广也严肃起来。

 

元帅意味深长的眼神看得人心里发毛,他放下文件,露出长辈式的慈爱笑容:“没错,事关你的婚姻大事。”

 

“喵?!”

 

豹猫钻出一个头,发出惊恐的叫声,被堀川国广按了回去。

 

06

 

哨兵塔里有个不那么讨人喜欢的地方。

 

和泉守兼定蹑手蹑脚地趴在门缝上观察,直到门里的哨兵忍无可忍地拉开了门,手上一张大红的纸还没放下,皱着眉问:“你怎么鬼鬼祟祟的?”

 

和泉守兼定有那么一点尴尬,略微往后缩了缩,随时准备撤退:“找我干嘛,先说好我还没成年!”

 

毕竟是第一次来这种成年人都敬畏的地方的小豹子,表现得紧张一点也很正常。

 

如此一想,压切长谷部换了和蔼又自满的表情:“97号,还有三个月十四天成年嘛,我记得。”

 

和泉守兼定掰着手指数了数,还真是三个月十四天,他瞪大眼睛,万分惊讶:“你怎么知道得那么清楚,该不会……是我的粉丝吧?”

 

“……”压切长谷部进到办公室里,示意和泉守兼定跟上,“帝国是我们的荣光,你明白的吧?既然帝国将这份神圣伟大的工作交给我,我当然要把每一个成年和即将成年的哨兵的资料烂熟于心。”

 

“哦……”和泉守兼定似懂非懂,踏入那个足以令一众战斗经验丰富的哨兵浑身颤抖的场所,好奇地东张西望起来。

 

这地方看起来没有前辈们声泪俱下哭诉的那样可怕嘛……

 

压切长谷部招呼未成年哨兵坐下,手上三两下便灵巧地将红纸折成一颗心放在桌子上,那里已经堆了好些这样的纸心了。

 

和泉守兼定只觉得眼前一花,并没有看清楚步骤。

 

“先登记你的兴趣爱……咳,不对,我今天叫你来是因为这个。”压切长谷部从整齐的书架上抽出文件,确认无误后便交到了和泉守兼定手上,“至于为什么由我来传达……说实话我也不明白,可能是三日月阁下又在开玩笑了吧。”

 

和泉守兼定翻开文件,快速浏览了一遍,很是意外。

 

“这件事要对你的队友保密。”压切长谷部一挥手,“行了,我还要做海报,你先走吧。”

 

和泉守兼定早就看到了电脑屏幕上那个半成品:“那就是你做的海报?一点流行元素都没有……不会引人注意的吧。”

 

“那是因为我还没做完!”但一想到这是为了帝国,压切长谷部嘴硬了一秒就放弃了,“……你说说你们年轻人里流行那一种?”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人的语气立马就变得老气横秋起来,和泉守兼定拍拍胸口:“流行方面我可是超在行的。”

 

压切长谷部仔细打量了一番年轻哨兵的打扮,勉强认可了这一点——虽然他穿的也只是第二部队的队服而已。

 

流行什么的,其实大概只是美貌加持吧。

 

两人折腾了一下午,总算让海报初步成型,压切长谷部长舒了一口气,用“孺子可教”、“前途无量”的眼神目送和泉守兼定出门。

 

在拐角处回头看了一眼,这间办公室门口没挂任何牌匾,和泉守兼定仔细想了想,竟然完全想不起这个特殊部门的正式名称是什么,只记得一个江湖诨号——婚介所。




TBC.

写着写着逐渐沙雕化…………


精神向导方面,其实是和 @Ryuko 小朋友一起为另一篇文设定的,那篇还在鸽子嘴里,我这篇就直接借用了。

堀川的精神向导是锈斑豹猫,其实也不确定叫声是不是“喵”,就……可爱嘛。兼桑的精神向导是雪豹,两只体型相差巨大的猫科动物,我很期待他们的互动的,所以肯定有后续

安定的是蓝长腺珊瑚蛇,是性格温顺但剧毒的很漂亮的蓝色的蛇,清光的还没出场就先不提了,有兴趣的可以猜一猜,猜对也无奖就是啦。


刀音相关的梗目前写到了两个,一个是堀川用的那条绣了“HK”的手帕,是幕末里宴会时小越给二姐擦嘴巴那个,二是兼桑“相对两相知,清如水兮明如镜,寸心澈而映”这句台词,来源于土方的俳句,在幕末剧末时兼桑和堀川的对话中出现过。


补充一点,此文里安定不爱惜队服是非常重要的心理状态展现,并不是想ooc强改了安定对队服的情节。

评论(11)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土三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