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喜欢堀兼的暴躁洁癖,请勿ky。
感谢喜欢,但禁止转载,禁二次利用。
雷点分布广泛且清奇。

【堀兼/冲田组】山月与琼琚 06

 今天发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所以来更一章算是打扰大家的赔罪啦。

 

候机室人并不算多,堀川国广除了戴了顶鸭舌帽之外并没有佩戴更多的遮掩物,爽快地和认出他的粉丝合了影之后便得以清闲地翻看一些用来打发时间的杂志。

忽然有人在身边的位置坐下,眼角只瞟到一抹红色,本以为会是和泉守兼定,偏头看去却是加州清光。

“哟,早上好。”加州清光伸手将脸上的太阳眼镜取下,一张脸看上去倒是很有精神。

“早上好。”堀川国广微笑着回应,目光往更远一点的地方扫过去,果然看到了被一群人围起来的大和守安定。

察觉到了的大和守安定也看了过来,挥了挥手算作是打招呼,然后又继续回头应付那些应该是粉丝的人物。

“都是因为安定不小心透露了我的行程,当然要让他陷入麻烦才行。”加州清光挑衅似的勾了勾嘴角。

那些粉丝当然也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堀川国广一面微笑着挥手回应,一面随口询问:“吵架了?”

“我才没那个功夫,新专辑还有两首歌有点问题。”加州清光鼓着脸,“不管那个了,我这次可是因为听说你主演才接了这部剧的,真是难得啊,你竟然会接这种明显只是为了赚钱的电影,惹出事端了吧?我帮你说话可是也被一些脑残骂到现在,回头得请我吃饭哦。”

绝对是吵架了吧。堀川国广笑着点点头:“你想吃什么都行。”

“那好,到时候把和泉守也叫上吧。”加州清光又拿出手机捣鼓了几下,“说起来和泉守后天才过去,我正好想和你好好聊聊。”

“嗯?好啊。”堀川国广爽快地将两个问题同时应下。

大概是要说和大和守安定相关的事情吧,虽然不知道这和和泉守兼定在不在有什么关系就是了。

那边大和守安定总算从粉丝中脱身,走了过来,神情倒是和往日没什么两样:“国广要不要来拍清光新专辑的MV?”

“说起来,清光的第一张专辑我就有参与吧?”堀川国广倒是不意外会得到这个邀约,只是时间地点态度都弄得像是玩笑一般有些好笑,“都过去四年了,不过既然是出道纪念专辑,我当然要参与啦。”

“那么之后我会和你的经纪人联系的。”大和守安定点了点头,拿出记事本记下。

“好啦好啦,该登机了。”加州清光率先站起身,伸了个懒腰。

 

抵达目的地之后有几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到了晚上就要先拍几场室内戏。不过都是比较简单的戏,倒也没什么压力。

导演在给接下来要和堀川国广演对手戏的小生讲戏,堀川国广自己找道具组要了一把脇差。他先是拿在手里掂了掂,虽然重量明显比真刀轻了很多,但拍接下来的戏终归是足够了的。

将军服的帽子取下来放在桌子上,外套完全解开,内里的口子也解开几颗,然后再将一只长靴中的裤脚扯出来几分,之后吊儿郎当地坐在桌子上摆出擦刀的姿势,堀川国广示意准备好了。

于是开始拍摄。

堀川国广慢条斯理地擦着刀,看上去有些漫不经心,一双蓝色的眼睛却阴沉地如同酝酿着暴风雨的海面。

饰演军官下属的人气小生走了过来,僵着身子行了个军礼,然后说:“您上次让我……”

“走近一点。”堀川国广停止擦刀,将刀刃抵在桌子上,双手撑在刀柄上,一张少年般干净无害的脸上带着令人心颤的笑容。

小生明显愣住了,说不出话来,导演那边“卡”了一声。

堀川国广眨了眨眼,又变回原本的表情。

“这不是没有这句台词吗?”小生有些呆愣,慌忙招呼助理把剧本给他拿上来。

导演皱着眉,倒是没多说什么,只是不咸不淡地提醒:“你用心点,注意应变。”

小生只得点了点头,又翻了翻剧本,然后便进入了新一条的拍摄,这一次他依言靠近了一些,

堀川国广点了点头,双眼直勾勾地盯着小生看,带着让人心颤的高深莫测。

“您上次让我调查的事,已经有结果了。”小生加快了速度将被打断了一次的台词说完,递过去一个密封好的文件袋。

堀川国广没有伸手去接,只似笑非笑地用视线将面前的下属打量了一圈,慢吞吞地说:“再近一点。”

那视线简直令人毛骨悚然,小生僵硬着身体,下意识地往前走了几步,几乎要挨到桌子的边缘了。

堀川国广这次接过那份文件,看也不看地往旁边一扔,猛地拉住小生的领子,一用力将他按倒在地上,手中的脇差横在了对方的脖子上。

“你干什么!”这句话和小生脸上惊慌疼痛的表情当然不是演出来,也不是剧本原有的,但眼下反倒是他的表演中最自然的部分。

堀川国广稍稍直起身,用没有握剑的那只手整理整理头发,笑容堪称天真无邪:“你做了什么,想做什么,我都很清楚。这份文件,不是我要的。”

脇差的刀刃凉凉地从颈间划过,却控制好了分寸并不会造成什么伤害。已经几乎忘记了这是在演戏的小生惊恐得一动不动,生怕被刺穿了咽喉。

“哈哈哈哈——”堀川国广忽然大笑了起来,随即站起身随手将脇差扔开,眼含轻蔑,“玩得开心吗?”

“卡!”

导演的声音总算适时响起,现场却还处在一个诡异的状态之中。

这几句台词确实是剧本里的,但剧本里并没有要用脇差来进行全方面的压制。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对视一眼,自然是明白这是堀川国广在借这出戏警告那小生,其他人却并不一定能看出来。

当然,该明白的人明白就行了。

小生还趴在地上咳个不停,随着“卡”而恢复常态的堀川国广忙伸手将人扶起来,又招呼助理拿水过来,然后趁着其他人刚回过神来各自忙活,而他们两人距离很近,压低声音在对方耳边小声说了一句:“玩得开心吗?”

小生浑身一震。

堀川国广的剑术实战起来堪比专业人士这一点向来不是什么秘密,他自然有所耳闻,此刻更差点有了亲身体验。

将小生交给他的助理,堀川国广有些歉意地看向导演:“抱歉,他好像被我吓到了,先休息一会儿吧。”

导演赞许地点了点头:“国广的演技真是太出彩了,我这边都差点忘了要喊卡了。”

堀川国广露出谦逊的笑容来,顺口和导演聊了几句。

 

“哇哦,国广真可怕。”加州清光拎了两罐冰啤酒靠在门框上等堀川国广,见他来了,就挤着眼冲他笑。

堀川国广四处看了看,没见到大和守安定,有些意外:“你们吵得这么厉害?”

加州清光翻了个白眼,把其中一罐啤酒抛过去:“我不是说了要和你谈谈吗?”

“好吧。”堀川国广接住啤酒,拿出房卡开门。

加州清光毫不见外地跟着走了进去,自己找了个位置坐下,啤酒捧在手里也不打开,神情倒是比之前正经了许多。

“怎么回事?”堀川国广顺手把罐子放到一边,自己倒了杯矿泉水,发了个消息给大和守安定,然后才开口询问。

加州清光自然也知道堀川国广那手机是要干嘛,不过他没有阻止,撇了撇嘴,说:“主打歌,他说什么都不肯跟我合唱。”

堀川国广倒是知道这件事——在黑他的新闻漫天飞之前,最热门的新闻就是加州清光的新专辑主打歌了,正要出演安慰开导几句……

“好吧,这个只是借口。”加州清光吐出一口气,抬眼看向堀川国广,“我觉得我离他越来越远了。”

“怎么这么说?”堀川国广有些惊讶,“在我看来,没有人比你们更亲密了。”

“哈哈哈,不过我今天要说的不是这个。”加州清光笑了笑,避开了话题,“你还记得我们认识多久了吗?”

虽然有些担心,但堀川国广没有继续深究,顺着新的话题想了想,回答:“嗯……那时候你和安定都才七岁吧,我十四岁,所以是十三年了。”

“是啊,十三年了。”加州清光也露出一些感叹的神情来,“我真的觉得很神奇,你和和泉守十三年没见,还能这么亲密。”

“?”堀川国广愣住了,“和泉守?”

“你没发现?”加州清光反而更加惊讶。

十三年前,六岁的和泉守兼定。

堀川国广摇了摇头。

 


TBC.

小时候认识这点只是为了贴合这几个同属于新选组这一点。





评论(7)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土三分 | Powered by LOFTER